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  
  • 正文
  • 图片新闻

    新春之际我校举办“写春联 剪窗花 送祝福”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3  点击: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春联是我们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的传统习俗,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民族情感,也承载着中华儿女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美好追求。2024年2月1日至2日,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和长安校区家属区举办“写春联 剪窗花 送祝福”主题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校多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广大师生书写春联。红纸彤彤,墨香四溢,艺术家们笔下一行行俊逸的书法文字如同跳跃的音符,奏响了新春的序曲,他们将自己深厚的情感和美好的祝愿融入字里行间,使得每一副春联都成为了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接过一幅幅满载祝福与期望的春联,师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品味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着字里行间流淌的温暖与美好,眼神中流露出深深的感动。

     

     

     

      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精神纽带,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600余幅,这些春联不仅文字优美、寓意深远,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时代价值,不仅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也让人们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和温暖的力量,从而自觉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