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  
  • 正文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教育系统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教函[2024]1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3月15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后勤楼301会议室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题会议,教育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学校食品安全总监及学生食堂、教工餐厅、终南食府、时光街等餐饮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主持

     

     

    首先,张涛详细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强调了本次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校内各餐饮公司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和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随后,教育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王颖向会人员传达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方案中的各项措施和要求。他指出,学校将持续加强对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环节的监管,确保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可靠,同时加强对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11B82

    接着,学校食品安全总监曲丹汇报了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如3月1日前已经完成了校内餐饮场所的初步排查,如期向省教育厅上报了学校排查清单、承包学校食堂企业排查清单及食品安全其他问题汇总。针对目前存在的个别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会议最后,张涛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重视防鼠灭蝇、食品卫生、意见投诉等工作重点,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食品安全是关系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要充分认识到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夯实责任、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文:王娜;图:刘蕊;审核:曲丹、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