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  
  • 正文
  • 图片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共同开展 “为校园添绿 为党旗添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

    2024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共同开展了“为校园添绿 为党旗添彩”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关系学院与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做动员讲话。她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必须坚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争作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守护者’、‘推动者’”的倡议,全体党员纷纷在公益横幅上签名响应。

    2033E

    后勤管理处董士成老师详细介绍了树木种植与养护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并向各党支部分发了树苗与植树工具。党员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苗正株、挥锄回泥、浇水夯土,植树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经过半个多小时奋战,4颗桂花树树苗昂然挺立,为校园增添了清新绿意。“党建红”引领“生态绿”这一美好画面,使美丽校园更显勃勃生机。

    国际关系学院与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共同种下小树苗,号召全体党员通过植树活动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将植树活动作为一项优良传统长期坚持下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实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深了党员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内涵的认识。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刘紫文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展示了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决心和担当;王雨林表示,在植树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也意识到保护环境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更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来源转自:国际关系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