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我校积极参与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筹办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

    5月12日,本届丝博会分论坛之“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科研处、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密切配合,为论坛筹备组织作出积极努力。

    “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作出的重大宣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将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随即,“碳达峰”“碳中和”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和研究。陕西省政府也迅速作出反应,联合生态环境部、亚洲开发银行,在本届“丝博会”举办“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北大学作为承办单位,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作为支持单位,共同组织筹办本论坛。

    我校发挥语言优势,组织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12名师生为论坛提供文字翻译、现场同传等保障工作。科研处、后勤管理处着眼未来碳排放领域政策机制、国际合作等研究,积极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北大学沟通互动,为今后扩大深化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在省政府主导推动下,本届论坛以“两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迈向碳中和”为主题,吸引“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代表参加。3位中科院院士,相关部委、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及外国驻华使馆等700余名嘉宾、代表与会,共同探讨碳达峰、碳中和发展前景,会议关注度之高、参与人数之多超过预期。(供稿单位:科研处、英文学院、高翻学院、后勤管理处;撰稿、图片:刘蕊;审核:杨霞、赵宗智)

     

    延伸阅读: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