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  
  • 正文
  • 图片新闻

    我校应邀参加2023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3  点击:

    2023年7月12日上午,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新闻周刊共同承办。本次大会除政府相关机构及相关企业参加以外,还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中科院地环所、秦岭国家植物园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会,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正高级工程师邓英华代表学校参加本次会议。

     

            

    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凝聚全社会合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主持了本场活动,会议首先播放了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片,接下来生态环境部郭芳副部长、陕西省人民政府钟洪江副省长分别致辞。随后播放了陕西省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宣传片,现场进行西安市绿色低碳发展成效展示、发布低碳城市进展评估报告、进行西咸新区气候投融资产业促进中心揭牌、西咸新区气候投融资赋能平台启动上线等活动。陕西省安康市副市长周康成和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夏思军作为低碳城市试点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会上还宣布了全国2022绿色低碳系列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名单、5位典型案例代表进行大会发言,同时举行高校碳中和人才培养联盟应对气候变化西安共识及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成川分别作交流发言,演员吴京作为环保志愿者进行线上交流发言,大会最后由生态环境部郭芳副部长和陕西省钟洪江副省长共同启动2024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举办地征集活动。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必然要求,更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我校将以参加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宣传绿色低碳理念、鼓励绿色低碳行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努力构建绿色、低碳、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生态式校园。文、图:邓英华;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