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党建工作

    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

    2022年38日,后勤管理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全体委员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吴耀武副校长要求后勤党总支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建设讲政治、讲团结、讲学习、守规矩、守底线党组织。督导组成员杜刚跃、刘鹏涛到会督查指导,党总支书记赵宗智主持会议。

     

     

    会上,赵宗智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简要汇报了后勤管理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结合前期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成果,聚焦“五个带头”,代表总支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重点从“五个带头”方面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逐一列出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在互相批评环节,总支委员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指出班子成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吴耀武副校长点评时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后勤党总支对党史学习教育认识深刻、看待现状问题全面准确、善于从批评中反思提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总支查摆问题情况,他从三个方面对班子建设提出要求。第一,要善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与腐败现象作斗争,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节约、务实、高效”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第二,要心怀“国之大者”,谨记“讲政治、讲团结、讲学习、守规矩、守底线”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稳定、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第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塑造良好形象。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深入一线与师生做朋友,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增强工作系统性,坚持过“紧日子”,培养“闭环”思维,形成水电气暖、吃喝宿行、师生干群良性互动;要增强工作敏锐性,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认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为民情怀扑下身子解决具体问题,注意小问题折射的意识形态倾向、保持政治清醒。他最后勉励大家对待后勤工作要保持平常心,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方法论,持续推动后勤改革发展。

    赵宗智代表总支就落实整改作表态。他表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将细化整改方案,建立台账,认真抓好落实;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朱丽娟;图:郭震;审核:赵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