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党建工作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赴柳青故居和柳青文学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5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33月24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柳青故居和柳青文学纪念馆参观学习。

    柳青故居位于长安区皇甫村,也是他创作《创业史》的地方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全体党员首先在简朴肃穆的柳青墓前三鞠躬,接着跟随《创业史》人物“才娃”原型刘田民老人的引导下来到了柳青先生的故居,实地体验柳青先生当年的生活和创作环境,亲身感受《创业史》中的蛤蟆滩今昔巨变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物件无不诉说着柳青先生与人民朝夕相处、扎根农村的生动场面,通过刘田民老人饱含深情,滔滔不绝的现场讲述,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作家柳青先生扎根农村创作的务实作风、清廉自律的高尚品格和爱民为民的深厚情怀。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柳青故居东边的柳青文学纪念馆参观,整个展馆采取电影化叙事+沉浸式体验的方式,通过大量的视频内容再现《创业史》中的人物场景,深度挖掘柳青一生中几次重大抉择和心路历程,使大家全方位多维度体验和学习了柳青“在人民中生根”的创作道路。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真实地感受到了柳青坚守信仰的牺牲精神、置身人民的赤子精神、实事求是的求真精神、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立足后勤岗位,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文:蔡东霓、郭震;图:蔡东霓;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