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

    4月2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后勤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处长张涛以《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总支全体党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赵宗智主持,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张涛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华文化的发展脉络,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助力坚定文化自信三个方面全方位解答了“为何要弘扬中华文化”这一重要问题,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传统文化,学习哪些传统文化和如何正确对待中西方文化。

    他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对于对坚持文化自信具有重大意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是中华民族文明史的记录,民族精神的追求和标识;是中华民族共同培育的民族精神的重要源泉;是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是当代中国实现国家现代化的重要保证;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助力。

    党员干部在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讲座脉络清晰,引用案例鲜活,自己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用优秀文化传统陶冶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讲座结束后,赵宗智、张谛、邢鸿岳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等内容。(文:刘旭东;图:蔡东霓;审核:赵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