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陕西省“十三五”重点用能单位考核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2021年4月27日上午,陕西省节能处副处长赵永喜带领“十三五”期间省级机关重点用能单位考核组对我校“十三五”期间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节约能源资源目标完成情况、组织领导与管理制度建设、技术进步等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副校长吴耀武及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与本次考核工作。

    考核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长安校区集中供热工程建设情况、行政楼顶部绿植、智慧教室、体育馆、二次供水设备、垃圾分类情况,对我校节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询问和深入了解。随后在后勤办公楼会议室,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从年度耗能、节能目标、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技能培训、技术改造等多个方面对我校“十三五”期间节能工作主要情况进行了汇报。

    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核查相关资料后,赵永喜对我校“十三五”期间节能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我校能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及要点,扎实开展工作,各项能耗指标下降力度较大,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西外节能工作思路清晰,数据清楚,宣传到位,技改力度大,建议我校在今后节能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推进节能信息化建设,多学习能源管理新技术,二是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三是要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

    吴耀武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节能工作的开展,主动进行部门联动、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创新能源使用结构、系统改造节能设备。学校对节能工作有着长远规划,各个项目在分步、分区域有序推进,今后也将持续探索学校节能工作发展方向,加强重点领域节能,逐步提高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将继续围绕节能减排目标,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大学建设理念,培育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将严格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和制度,积极推进各项能源改造项目的实施,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学校节能水平。(文:王莹、曲丹;图:蔡东霓;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