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后勤管理处举办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6月1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安全教育网陕西站宣教科科长、陕西区域宣教员魏主讲,后勤管理处全体职工100余人参加,讲座由总支书记赵宗智主持。


    宣讲员魏以“珍惜生命,关爱健康”为主题,结合工作实例,从突发意外紧急救护、疫情常态化防控、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改善、健康生活方式四个方面,介绍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避免进入亚健康状况的预防方法以及部分突发疾病的紧急处置办法,并且现场演示了CPR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应对中暑的急救措施。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从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中挑选了几则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通过还原经过、剖析缘由,让大家受到警示:血的教训不吸取,必然造成悲剧重演。全体职工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增强抓牢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让师生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文:刘旭东;图:刘蕊;审核:赵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