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

      9月3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赵宗智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的部分内容,中心组成员逐段逐句认真朗读,学习结束后结合个人生活经历和感受,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收获。

      随后,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学习了《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 》和《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赵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件极其重要的工作,高校更是意识形态的重要前沿阵地,大家要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与管理。

      最后,中心组学习了《安全稳定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分别从应急组织指挥职责、应急保障、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认识到,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要把握好五条工作原则,一是统一指挥,快速反应;二是预防为主,及时控制;三是系统联动,群防群控;四是区分性质,依法处置;五是加强保障,重在落实。要根据突发事件的不同情况,结合各部门工作特点,做出积极响应。(文、图:蔡东霓;审核:赵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