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勠力同心共抗疫 后勤保障稳人心——XISU抗疫之后勤保障人员篇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

    在这场校园抗疫阻击战中,有医护人员的拼搏奋战、有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还有一群人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地工作,筑起抗疫堤坝的基石,他们是西外后勤保障团队。

    食堂:带上口罩,保护你我

    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学生餐厅负责人曲丹老师严格执行间隔48小时一次的全员核酸,要求工作人员进入食堂和操作间时佩戴好口罩,窗口工作人员还需戴上面罩防止飞沫传播。曲老师谈到:“戴口罩时间过长,会导致皮肤状态变差。但工作人员从不抱怨。”师生进入餐厅必须扫码佩戴口罩。为此,后勤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劝导学生佩戴口罩扫码有序进入餐厅,他们每天提前饭点两小时就会出现在餐厅门口。针对学生反映的排队慢问题,餐厅要求商家合理分配配餐比例,保证堂食与外卖配比在2:1左右,大大提高了供应效率,得到了学生一致好评。点滴的暖心改变只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送餐:荤素搭配,细致入微

    面对快速增长的送餐量,后勤团队及时增加了派送和客服人员来保障送餐速度和服务质量。参加过2003年非典送餐工作的王育安老师,在这次疫情中再次担任起为隔离点送餐的任务。“要荤素搭配合理,装够分量,别忘了水果,要保证学生吃饱吃好、吃得健康。”他一字一句地叮嘱着为隔离人员备餐的食堂员工。多年的工作经验,王老师对学生隔离期间的心理状况了然于心,“随着隔离时间的增长,学生的情绪问题首先就会在饮食方面显露。”为此,他专门建起隔离点送餐微信群,听取学生意见,尽力做到定制服务,让每个学生都能满意。“这就是我能为防疫工作所做出的最大努力。”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让王育安老师备受同学们爱戴。

    物业管理:夜半执勤,兢兢业业

    隔离点内,隔离间外,每天定时都会出现一个身影,他提起门前的垃圾袋,将它们带往垃圾特殊处理处做进一步处理。此外,学校每个角落都少不了后勤工作人员的身影。晚上十一点,同学们陆陆续续离开教室、图书馆,这时总有工作人员逆道而行,他们身携消毒剂,面带防护具,开始喷洒药水,从天花板到地板,从出口到入口,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待一切消毒工作结束后,早已是凌晨时分。这样的工作,他们每天至少要重复三次,并严格做好消杀记录。长安物业中心的王莹老师说:“希望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这就是对防疫工作的最大支持!”

    电路检修:突发情况,不忘初心

    11月2号的晚上11点多雁塔校区突然停电,雁塔物业办主任和负责高压电路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西安市南郊电力集控中心办理手续,抢修电路。电路恢复后,雁塔物业办工作人员依然24小时值班,认真落实检查任务,确保一切正常。在这次抢修中,工人师傅们遇到了很多问题,从周一晚上十一点直到第二天中午,他们一直在查找问题,由于问题出现在外部电缆上,学校没有权限处理,需办理相关手续,断电时间的延长使一些用户产生了误解。尽管困难重重,但是负责检修电路的王师傅斩钉截铁地说:“出了事情,我们负责电路的工作人员就是要第一时间去解决,这是我们的职责。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和理解。”灯光会因电路出问题而熄灭,但我们相信,有了像王师傅这样负责的工作人员,我们的校园永远是光明的。

    无论是平凡的还是特殊的日子,后勤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他们用默默的奉献无声地关心和爱护着我们,未来的日子,风雨终会过去,万事终将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