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1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学生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食堂预防、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防患于未然,2022年9月6日午,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我校保卫处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分批分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培训会上,赵鹏辉对火灾的种类、火灾事故的预防和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结合近年来的食堂火灾案例,他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赵老师着重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办法,初级火灾的正确处置,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和拨打求救电话等内容以及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规范操作等方面的知识,做到更好地防患于未“燃”。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食堂全体从业人员分三场参会,大家认真聆听,深受教育。



    为了让食堂从业人员更加牢记基础消防知识,9月7日中午又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和实战灭火演练。张立军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指导,大家轮流上场操作,通过实践,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迅速灭火的要领,巩固提升了员工们的灭火技能。通过模拟演练发生火灾后的正确逃生,大家意识到了火灾的残酷无情以及正确逃生的重要性,逃生演练给所有人上了一堂真实生动、发人深省的实践课。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实践演练,有效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防火、灭火、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食堂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推进了校园食堂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地。(供稿单位:饮食服务中心;文:刘蕊;图:王娜;审核:曲丹、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