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吴耀武检查指导食堂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

    食堂工作的好坏关系着学校的稳定,副校长吴耀武非常重视学生食堂的保障工作,经常深入到食堂一线检查食品安全、饭菜价格和消防情况。

    926日检查中,吴校长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及各楼层餐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餐饮服务保障关系到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局,老商户坚决不涨价,新商户一定要严格控价,必须切实落实好各项措施,做好饮食保障工作,确保食堂供应“量足、价稳、质优”,构筑安全、稳定、质优的后勤服务保障。

     

    吴校长指出,食堂保障工作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加工流程,做好食品采购的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原料采购、冷藏冷冻、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工作;食堂工作人员要严守卫生要求,注重服务态度,提升服务品质,养成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加强自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堂食品的卫生安全。

     

    吴校长要求食堂人员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要提高防火、灭火、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要牢牢掌握消防栓、消防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食堂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近日学生提出早餐窗口、品种较少的问题要求,要及时增加早餐窗口,积极引进新品种,尽快调整重复窗口,淘汰不适应我校师生味蕾的品种。鼓励各餐厅、各窗口品种多样化,菜品丰富化,福利经常化,创新不断化。多想办法为同学们开展一些暖心的福利活动。

     

    饮食服务中心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时刻把师生的健康放在心里。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文、图:刘蕊、曲丹 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