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制度--严抓餐具消毒 确保餐具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

    为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根据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及省公安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313日上午,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餐具消毒专项检查活动。 

     

    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快检员分别从一楼、二楼、三楼、民族餐厅及第二民族餐厅随机抽调碗、筷、盘子共计15件,在各餐厅经理和监控员监督下进行现场检测细菌残留,最终突击检测结果令在场所有人满意,15件餐具全部合格。

      

    食品安全,关乎全校师生的健康,餐具清洁消毒的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卫生安全和健康权益。学生食堂各餐厅坚持餐具清洗一刮、二泡、三洗、冲、消毒、保洁,高温热风消毒温度不低于110度,消毒时间不少于40分钟。

      

    饮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规定,坚守食品卫生安全“底线”、“红线”,共创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良好环境,让所有师生吃得健康、安全,吃得放心、舒心。(图:王娜;文:刘蕊;审核:曲丹、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