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携手共建美丽西外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取得新成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后勤管理处于2023年开学前,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食品安全检查

     

     环境整治及绿化

    开学以来,坚持以“六大行动”为主要内容,推进我校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开展家属区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改善教师公寓居住环境;二是加强公共区域的通风、清洁及消杀,规范开展绿地、宿舍等重点区域病媒生物防治,加强出血热、诺如病毒等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治;三是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对校园公共区域、食堂、公寓楼、家属区草坪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整治,特别是对学校卫生死角重点进行清理;四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加强食堂监督监管工作,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饮食健康安全;五是保障校内饮用水安全,对校内各类供水设施进行了检修、冲洗和消毒,定期做好自助饮水机的清洁消毒、滤芯更换和检查记录工作,并对学校厨房、食堂、用水间等重点场所用水水质进行取样检测确保饮用水安全卫生。  

    消杀及大扫除

    学校全力支持下,各部门协同合作,师生积极推动我校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后勤管理处继续将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让更多的教职工们参与进来,携手共建美丽西外,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编辑:牛梦媛、郭震;图片:各科室一线;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