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营造清洁环境 共创美好校园——雁塔校区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我校爱卫会的倡议,创建绿色校园,雁塔物业管理中心组织物业公司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改善校园环境,扫除卫生死角,使我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楼宇杂物清理

    物业人员提前群内倡议告知,现场多次耐心劝说将户外盆栽集中摆入花坛,同住户齐心协力清除楼内外杂,杜绝消防安全“绊脚石”。清理楼宇内部的广告纸贴,更新宣传标语,保持楼道卫生,营造清新整洁的环境氛围。

     

    卫生盲区整治

    物业人员分片包区,鼓足干劲,将各区域卫生死角的碎石砖块、枯枝落叶、废旧家具进行清理,移除露天积水破花盆、旧坛罐等杂物垃圾,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高压水枪清洗垃圾投放棚、墙根死角等区域,刷洗假山水池,有害生物防治公司投放药饵,全面提升公共场所环境卫生。

     

    工程修缮改造

    物业水电工24小时待岗,保障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转,面对各类突发问题,第一时间全力以赴。疏通下水,为住户排忧解难。凌晨用水低峰期抢修管道,减少对教职工正常生活的影响。利用空余时间,维修破损地砖、绿化道沿、沉降裂缝等,为住户的正常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园林绿化养护

    气温逐渐回暖,根据春季园林绿化植物生长特点,物业继续加强园林绿化日常养护,全力做好园区绿化工作。播撒草籽,修剪绿篱树枝,清理枯枝落叶,浇水喷灌,提高绿化景观效果。

     

    车棚、地库专项整治

    为解决教职工反映的电动车充电难问题,物业对各充电车棚内的“僵尸车”进行清理,给有需求的用户留出充电空间;对地下车库进行全面彻底大扫除,清掏出入口排水沟,规范南门口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营造干净、舒心的停车环境。

    •                  

    •            

       

      晾晒区域优化

    天气渐暖,住户晾晒需求随之增加,物业从细着手,更换晾衣绳,修剪遮挡晾衣绳的乔木,并对无晾晒区域增设晾衣绳,推行公共晾晒区,引导住户文明晾晒,让大家“晒”出文明,“被”感温馨。

     

    雁塔物业管理中心将以本次主题月活动为契机,坚持师生为本,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创建美好绿色校园,充分调动物业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专业化和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师生的理解和信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文:朱一琪、贾泽臻;图:珠海葆力物业、陕西汉安物业;审核:王珅、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