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安全生产】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14  点击: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食堂从业人员在处理突发事件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及自防、自救能力,6月13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邀请保卫处赵鹏辉老师、张立军老师做消防培训,学生食堂管理人员、安全员及新进从业人员参训。

        培训会上,赵鹏辉通过生活实例和播放防火宣传片,结合学生食堂实际,围绕火灾防范与扑救、消防设施使用技巧、安全逃生方法等进行讲授,让每位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讲座后组织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逃生和实战灭火演练,张立军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指导,进一步提高了饮食工作人员应急、灭火能力。

     

     

    通过组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实践演练,有效提高了学生食堂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自护能力,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升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后勤管理处将继续把食堂安全工作推进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学校安全底线。(文:刘蕊、郭震;图:王娜;审核:曲丹、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