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后勤管理处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08  点击:

    为深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勤管理处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抓好抓实学校后勤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

    学生参与“校园十佳美食”评选活动

    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后勤管理处围绕主题教育调研主题,通过组织学院调研会、学生座谈会,主动对接师生需求,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实”起来。如开展“十佳美食”评选,免费赠送就餐券;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进后厨参观食品安全情况;清洗学生公寓1-6号楼空调滤网近500台,切实保障学生“清凉一夏”;调整学生公寓1-5号公寓限电功率,满足学生日常用电需求;振华校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帮住户排查天然气漏气隐患,将水电维修送上门。

    雁塔校区老化电线更换

    赓续育人初心,担当责任使命。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管理处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建设目标和发展大局,秉持“以人为本,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从深从实开展后勤保障工作。如5月31日,及时处置长安区5B公寓楼电缆故障,尽快恢复供电,保障学生日常用电需求;6月3日,迅速抢修雁塔区行政楼外老化的电线线路,认真排查线路运行安全隐患,保障校园用电安全。以真切服务诠释后勤人的使命担当,践行服务育人的初心使命。

    上线自助缴费机

    打造智慧后勤,助力服务保障。后勤管理处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积极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目标,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4月,后勤管理处上线自助缴费机,切实解决学生购电及教职工水、电、暖、物业等费用缴纳,为学生购电、教职工生活缴费提供全天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5月,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了信息化项目建设专家论证,完善后勤信息化项目建设,为提升我校信息化水平做出努力。

    活动中心、学子长廊点亮工作

    抓好检视整改,强化严管严治。后勤管理处定期组织开展食堂专项检查、用电用水专项排查,将专项检查和检视整改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在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为保障长安校区家属院教职工安全出行,对5号楼1-4单元门厅存在安全隐患的墙砖进行拆除并重新粉刷,7号楼1-3单元脱落墙砖进行维修等;清洗二次供水水库;排除图书馆中央空调部分异响问题;点亮活动中心至学子长廊,为学生日常出行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处坚决把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努力把握师生新需求,努力把好事实事做到教职员工心坎上,满足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效,以实际举措推动后勤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文:蔡东霓、郭震;图:后勤各科室;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