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运输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

车辆运输服务中心


后勤管理处运输中心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西外后勤集团(社会化经营管理),车队工作人员9人,大客车5台,小车7辆,服务对象为学校教学生活用车及面向社会用车需求,随着时代的发展车队人员,工作,服务,车辆等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一、车队人员管理:

近十年来,在后勤管理处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我们全始终不忘抓学习,抓队伍作风建设。为此制定完善了详细的规章制度,我们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各种有关法律、规章制度、观看事故录像,用活生生的事故案例现身说法,参与交管部门的交通安全活动,接受交通管理监督,定期组织驾驶员安全学习,确保交通安全,提升服务意识,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等,学习党中央系列政策,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的理念的,处处为广大教职员工着想,于2015年增开了长安校区于雁塔校区之间的通勤班车,为前往雁塔校区的教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因疫情停运),车队全体人员努力把后勤服务做好,把通勤保障做好,做细,做扎实。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车队目前在编职工一人,聘用编外职工四人,全部经交管部门审核,签订劳动合同聘用。

    二、车辆的运营管理

   车队由之前的社会化经营转为服务保障型管理,全力服务保障学校教职员工各校区之间的通勤运输服务,保障学校重大活动中车辆运输问题,如“十四运”期间的几百名志愿者接送。2021末因疫情学生返家“一场两站”的接送。疫情封校期车辆的保障等系列活动。

   多年来,随着车辆改革等因素的限制和车辆人员的自然淘汰,车队现在有大客车五辆,驾驶员兼副队长(在编)壹人,聘任(编外)驾驶员四名,所有驾驶员手续齐全,证照合格。负责三个校区之间的通勤任务及学校重大活动用车,配合学校重大活动的外援车辆联系,调配、结算等工作。

    三、车队制度管理

   1.遵照省市文件精神,车队油料定点采购,车辆定点维修,保险定点采购,确保工作合理合法合规。

2.不断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特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如《开学防控工作方案》、《车队巡查制度》《通勤车防控每日工作流程》、《驾驶员安全行车管理规定》、《驾驶员岗位责任制》、《年度交通安全学习计划》、《车队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日常管理巡查制度《车辆事故应急预案》等系列规章制度。

  3. 疫情防控工作中,车辆每趟次完成检查、清洁、消毒、通风、乘车人员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测温、打卡、登记乘车,做好车辆消毒记录,人员乘车记录等。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为车队良好的发展提供了保障,为管理提供了依据,要求大家提高服务意识,工作程序合理合规,行动有章可循。

    四、车队联系电话:8531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