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党建工作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6月19日至20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17名党员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8AF2



    19日上午,大家登上革命圣地地标宝塔山,聆听专家讲述“宝塔山连着天安门”的故事,共同朗诵了贺敬之著作《回延安》,合唱了红色旋律《南泥湾》,在诗歌中述说着对延安的向往和对宝塔山的仰慕。下午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从珍贵的照片和感人的故事中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透过厚重的黄土地和斑驳的革命印记,领悟“旗帜就是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傍晚,集体观看了红色主题文化秀《延安延安》,该剧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基础,展现了红军长征到延安、红二十六军战斗、延安艺术创作、大生产运动、日军轰炸延安、东渡黄河等历史事件,充分体现出了延安精神在党史中蕴含的深刻寓意和磅礴力量,激励学员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204D5



    20日上午,全体党员前往南泥湾生产展览馆和延安炮兵学校旧址参观学习,通过瞻仰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观摩英勇的革命先辈人物事迹,领会南泥湾精神。下午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从入党誓词中感怀初心与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览馆,重温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英烈浴血奋战的家国情怀。


    1C0CC

      在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同志们真实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在延安艰苦朴素、攻坚克难、团结一致,从低谷走向胜利的伟大实践,领悟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营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延安之行使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不是泛黄的回忆,而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要让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