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我校参加2021年“陕西省高校节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

    2021年4月29日上午,陕西省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节水工作推进会,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参会。会议总结交流高校节水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高校节水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高校节水工作。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组织开展了“弘扬节水文明,创建节水校园”、节水志愿服务、节水知识大讲堂等一系列节水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节水节能的浓厚氛围。在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应对校园用水安全等方面,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节水改造项目的申报实施,坚持日常巡查制度,加强供水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更换陈旧设备和器具,坚决杜绝跑、冒、滴、漏,降低管网漏损率。



    我校将继续积极贯彻新时期治水方针,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积极创建节水型校园。将重点围绕提升师生节水意识和氛围、强化节水制度管理、推广节水设备和技术等内容,大力推进我校节水节能工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不懈奋斗,充分发挥高校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文、图:王莹;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