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本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

    10月1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后勤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副处长邢鸿岳为总支全体党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赵宗智主持,总支全体党员及长安校区机关科室人员参加。

     

     

    邢鸿岳同志以《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基本经验和时代意义》为题,介绍了建国以后、改革开放以后和进入新时代以后扶贫事业发展历史,指出我国扶贫事业取得了三个主要成就,即:贫困人口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贫困地区落后面貌根本改变、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在此基础上,归纳了扶贫事业的六条基本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发展的办法消除贫困、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并强调了脱贫攻坚事业的两个时代意义: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中国的减贫和发展加快全球减贫进程。邢副处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定不移、顽强不屈的与贫困作斗争,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国人民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讲座通俗易懂、生动鲜活、深入浅出,获得了大家充分赞许。赵宗智在总结时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讲座知识,深入领会讲座内容和要点,切实将讲座精神融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方向、落实责任,确保重点工作措施稳步推进、相关政策落实落靠。(文、图:蔡东霓;审核:赵宗智)